跳到主要內容區

SEC

成功大學理學院科學教育中心: https://nckusec.web2.ncku.edu.tw/

數學、物理、化學、生物是傳統上四大基礎自然學科;但是由於近年來科技以跨域及多元面貌的快速發展,造成基礎教學被壓縮邊緣化。然而,基礎學科是創新的泉源,過去傳統教學也成就了現今的繁榮。有必要對基礎教學進行改革,加入創新的元素。本院期望透過「理學院科學教育中心」,凝聚校、院內老師的教研能量,積極推動基礎科學教育,以學生為本,改進全校基礎學科課程教學,開授新的前沿跨域課程,規劃非理、工科系的科學實驗通識課程。同時配合107年新課綱的推動,開設國高中教師進修實驗課程,以串聯中學與大學教育,並持續於校內、外推廣科普教育。

理學院科學教育中心於2017年5月18日正式成立。中心設置主任一人,由院長聘任或兼任,綜理本中心業務,得設置副主任一人,協助主任推動中心業務。下設行政推廣組、原住民組、社會服務組、數學組、物理組、化學組、地科組、光電組、太空與電漿組、生物組,負責本中心相關業務之推展與執行。各組設組長一人,由主任聘任校內教師兼任之。中心亦設置諮詢委員會,每年至少召開會議一次,針對中心任務發展及推廣提供諮詢與建議,協助規劃中心的發展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