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活動花絮】2022 成大「理學大道科學博覽會」吸引超過 1600 人次一同玩科學

文、圖/成大科學教育中心

 

圖三、邀請在場的小朋友們一同來發射火箭為活動揭開序幕。

邀請在場的小朋友們一同來發射火箭為活動揭開序幕

 

國立成功大學理學院科教中心主辦一年一度的「理學大道科學博覽會」13 日登場,吸引了超過 1600 人次的大朋友與小朋友們一起動手玩科學,打破歷年記錄。現場有 15 場次的科學教室讓預先報名的小朋友來體驗動手玩實驗的樂趣,還有 50 個實驗的科普市集,讓小朋友與大朋友可以吸收到包括地球科學、數學、物理、化學、光電等不同面向的科學知識,也從動手體驗中了解與欣賞科學的美好。

 

現場有15場次的科學教室讓預先報名的小朋友來體驗動手玩實驗的樂趣

現場有 15 場次的科學教室讓預先報名的小朋友來體驗動手玩實驗的樂趣

 

成大校長蘇慧貞特別到現場歡迎大家的參與,她表示「成大未來一定不會令大家失望,會繼續扮演推廣科普教育的重要角色。」理學院院長蔡錦俊則說,「成大一直積極實現大學社會責任,未來一定會更加努力。」

 

圖二、科教中心小愛因思坦請蘇校長與蔡院長幫忙當小幫手介紹小蘇打火箭的原理。

科教中心小愛因斯坦請蘇校長與蔡院長幫忙當小幫手介紹小蘇打火箭的原理

 

成大科學教育中心在開幕儀式時特別準備了向「上周二成功在屏東旭海順利發射的探空火箭」致敬的小蘇打火箭,並邀請現場 10 多位小朋友一起發射火箭揭開活動序幕。成大科教中心的小小愛因斯坦也趁這個機會請蘇校長與蔡院長擔任小助教教導小朋友們小蘇打火箭的原理。當小蘇打火箭發射時,現場小朋友全都驚呼連連!

 

活動由成大理學院的物理、數學、化學、地科、光電等系所加上特別邀請的慈濟高中資優班總共超過180名同學們一同協助規劃

活動由成大理學院的物理、數學、化學、地科、光電等系所加上特別邀請的慈濟高中資優班總共超過 180 名同學們一同協助規劃

 

活動由成大理學院的物理、數學、化學、地科、光電等系所加上特別邀請的慈濟高中資優班總共超過 180 名同學們一同協助規劃,並帶領現場小朋友與大朋友們了解不同科學領域中的奇妙現象。每個科學教室與科普市集都準備了精美小卡片,讓小朋友們不但可以收集小卡片來兌換科學小玩具,回家後還可以繼續了解科學的內容。

 

維護單位: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2022-11-14

新聞連結:https://news-secr.ncku.edu.tw/p/405-1037-246703,c5934.php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