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一、太空科學與工程學分學程

太空領域,為一複雜的跨領域學門,在研究與產業應用上極為尖端且變化快速。欲投入此領域,除了專業領域之外,也需要具備太空相關之跨領域知識與技能(包含科學與工程)。為了培養具有寬廣視野且具有動手實作之能力的尖端研究與產業研發的太空領域人才,本課程將建立學生從事太空科學與工程研究及實務所需之核心能力,以及運用專業知識解析衛星領域問題的能力。
 
本學程的發展方向將朝著:
1.整合校內相關課程,使學生能透過學程涵蓋的科學與工程次領域,建立具有寬廣太空研究與產業的視野。
2.課程與實作並重,縮短學生進入研究與業界之落差。
3.與產業聯結,透過專題與實習培養適合業界之人才。
 
開課系所: 物理系、地科系、電漿所、航太系(所)

 

二、電漿學分學程

在追求產業升級的今日,基礎科學與應用科學或工程之間的聯結變得格外重要。電漿物理(plasma physics)在許多應用科學上(核融合、太空科技及生醫光電等)及工業上(半導體製程)都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本學程將以電漿科學為基礎,根植扎實的電漿物理知識,配合進階應用課程,深入了解電漿物理在不同產業的應用。讓學生不管朝學術或業界發展,都能兼具多元專業,更有競爭力。從電漿科學出發,強化基本電漿知識後再配合應用課程,使學生更有系統性的了解電漿科學及其應用。學生在未來不管是升學或就業,都能運用紮實的電漿物理知識及所修習過的應用課程來解決所面對的問題。
 
開課系所: 化學系(所)、地科系(所)、光電系(所)、應數所、物理所、電漿所、化工系、材料系、測量系、機械系、航太系(所)、工科所、電機所、微電所、醫工所、口醫所

 

申請流程說明

申請連結

流程說明下載 立即前往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