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未來的發展計畫,以兼顧現有系所之均衡發展為原則,其重點包括 :

  1. 積極推動拔尖跨系/院/校級研究團隊,成立特色領域研究中心,成為亞洲第一。

  2.  延聘國際級研究人員及繼續強化師資陣容。

  3. 增聘優秀博士後研究人員及技術員,以充實基層研究人力。

  4. 扮演校內院際合作之橋樑,積極推動跨領域合作計畫。

  5. 促進產學研合一、培育業界高階人才。

  6. 加強與國內外學術合作及加強海外國際招生與雙聯學位。

  7. 教學上培養學生具優秀專業、人才素養及國際觀。

  8. 整合及改革院內教學資源,打破系所框架,建置跨域深化的短期密集「模組化課程」,提升學生自主學習與思考能力,引導多元發展。

  9. 透過科學教育中心作為科學探索與實作的師培中心,積極推動改進全校基礎科學教學,國、高中生的教師研習與學生資優教育,推廣科普與偏鄉教育,增進在地鏈結。

本院目前研究風氣優良,絕大部分以執行科技部之計畫為主,小部份從事產學合作或建教合作研究計畫。在近年來的教育部頂尖與高教深耕計畫的經費補助下,本院研究成果在質與量上已大幅提昇,顯著提升本院及本校教學研究水準。本院將在現有優越基礎上,繼續朝向卓越化、全球化方向努力,以促成本校迅速發展為世界百大名校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