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中心網址: https://ircm.web2.ncku.edu.tw/

數學跨領域研究中心(Interdisciplinary Research Center on Mathematics)於2022年6月成立,追求頂尖卓越的數學研究與跨領域應用及發展,以強化跨領域研究能量與效益,將前沿數學轉譯予其他領域所用;並同時培育未來的優秀跨域人才,最後讓數學能結合各個領域共同運營。本中心的設立將可提供整合平台,讓數學系教師及學生藉由跨領域合作開創更多新想法與知識。並期待與其他校內研究社群合作,共創價值,結合其它領域,達成培育跨領域人才目標。
本中心致力於推廣數學教育,與台灣的數學奧林匹亞委員會合作,共同培訓能進行深入研究且跨領域推廣的學生。並與相關數學教育機構或團體共同開發教材,以趣味易懂的方式推廣數學基礎教育,也散播未來社會在各方面發展跨領域數學的種子。
發展國際合作,連結國內社會,本中心期望長期舉辧各類講座,邀請國際與國內各地不同領域的講者教授分享其學術成果,甚至能密切與本校研究師生團隊合作。跨領域的拓展便是走出國際的第一步,不斷突破與創新,在科學發展的前線為數學跨領域積極貢獻,讓跨領域不單是一個名詞,而是一個行動,向世界推廣數學跨領域中心優異的研究成果,以堅實的數學基礎將本中心打造成享譽國際的數學跨領域中心。